搜索 解放军报

多图来袭!直击武警广西总队防城港支队跨昼夜演练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海洋、郑炳镇 责任编辑:王丽娟
2023-01-15 14:45:23

隆冬时节,北部湾畔寒风刺骨。武警广西总队防城港支队一场跨昼夜综合演练,在山林深处悄然展开。

“‘暴恐分子’向后山逃窜!”接到命令后,该支队特战分队迅速出击,兵分多路展开行动。突击组根据“暴恐分子”逃窜方向展开追击,封控组沿山背部迂回封控,狙击组占领制高点随时准备精准狙击……

行动中,特战队员借助草木掩护交替前进,同时利用无人机、测距仪、便携式记录仪等设备展开侦察,并将相关作战情报实时回传至指挥所。指挥员根据现场情报研判态势,及时调整战斗方案,一道道作战指令快速下达至各战斗小组。

过陡坡、穿密林,特战队员翻山越岭对“暴恐分子”围追堵截,持续战斗至深夜。经过多次战术变换,迂回抵近目标,最终,在山脚一处废弃楼房内,特战队员借助烟雾弹和火力掩护展开多点突击,将“暴恐分子”悉数歼灭。

据悉,今年来该支队持续推进战训耦合,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常态化组织特战分队在陌生地域开展实战课目训练,锤炼特战队员在复杂地形和恶劣环境下的综合实战能力。

特战队员迅速出动。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沿山路追击目标。余海洋 摄

狙击小组掩护队友追击目标。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快速追击目标。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侦察战场环境,制定作战计划。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在密林深处搜索目标。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掩护队友突入。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利用侦察装备展开侦察。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掩护队友搜索目标。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示意队友展开突击。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破门突击。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交替掩护展开突击。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在房屋内搜索目标。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发起突击。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快速出击。余海洋 摄

特战队员掩护队友追击目标。余海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