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海王星之矛”行动:“全球鹰”“环球霸王”齐上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朱红
2018-04-08 01:42

在信息化时代,联合作战的用兵规模可能较小,但所需的保障要求却非常高,必须在统一领导下实现多军种、跨领域、多维空间合作,实现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美军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海王星之矛”行动,就是一次典型的“大体系支撑精兵行动”。

2011年5月1日夜晚,美军海豹突击队和特战空勤团仅派出4架直升机、24名特战队员,用时不到40分钟便成功突袭本·拉丹在巴基斯坦的住所并将其击毙。但在背后,有35颗卫星、40余架飞机为其提供强大的情报保障,还有海上航母编队接应,陆上两个美军驻中亚军事基地支援,以及近万名各类保障人员提供支持。

在行动过程中,侦察卫星和“全球鹰”无人机实时传输目标画面;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远程投送行动人员;2架CH-47“支奴干”直升机运载补充燃料,并在距目标15分钟航程处设置前沿加油站;“卡尔·文森”号航母在海上支援策应。“黑鹰”直升机运载突击队员隐蔽渗透,突破巴基斯坦的防空体系,悄无声息地飞抵目标区域。突击队员采用“陆地勇士”单兵系统,与联合行动中心共享态势分析和情报。特战空勤团无人机通过卫星通信系统将突击队行动实时回传白宫和五角大楼,由国防部长、参联会主席和中情局局长辅助时任总统奥巴马实时坐镇五角大楼指挥决策。(冯 莹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