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神枪手”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宋玉超 郭一伦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08 01:55
美国陆军人员正在进行射击训练。

考核评估:

最大限度贴近实战

在遵循实战背景设置的训练场上,判定受训者是否达标,主要看他能否击中靶标而不是看他能打多少环。“以现代军用步枪的威力,士兵们击中敌人的任何部位都能让他瞬间失去作战能力,所以保证子弹不脱靶就足够了,并不要求他们能打中10环。”利万纳格说。因此,训练中的士兵们并不需要精确瞄准。“在巨大的压力下,高达70%的人是以枪管轴线指向射击来代替精确瞄准射击,20%的人利用枪身轴线射击,其余10%的人则根本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射击的。”

根据利万纳格的介绍,整个轻武器射击考核的过程更像是在执行一次军事任务,多数靶标需要被连续击中才能被判定为“击毙”。另外,接受考核者还需要在紧张的射击时间内注意不要击中“平民靶”,否则就会被扣分。

另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介绍,所有被部署到战场的士兵出发前还需接受额外的射击训练。“此时的训练并不是让士兵们打出多优秀的成绩。”利万纳格说。“我们要做的,是让他们在走上战场前适应枪声,适应满耳都是噪音的战场环境。还有一点,要让他们熟悉紧急配发的射击辅助装备,比如先进瞄准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