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皇室到平民百姓,世界各国国家安全教育这样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颖姝 王振浩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4-15 13:09

美国——国家安全教育是网络热点更是“全民事业”

“凯特去了军营!”2017年8月22日,这条消息刷爆了美国的网络。这一天,美国当红模特凯特·乌普顿在底特律参加了军营训练活动。这种因明星参与军事活动而引发全美网友关注的现象已不是第一次,这源于美国全民参与国防安全教育。

美国当红模特凯特·乌普顿体验军营生活。

早在1958年,美国就制定了《国防教育法》,9·11事件后,政府与社会更加重视国家安全以及相关的教育问题。美国的国家教育法规完善,国防教育形式多样。美国高校设立“后备军官训练团”,是美军借用地方院校培养军官的重要场所,充分利用地方院校的力量,培训现役和后备役军官。美国学校还经常组织学生参观国防教育基地,每年暑假,西点军校都会安排高中优秀毕业生参观学校,体验训练学习生活。美国政府和军方还支持建立军事训练营,帮助训练包括孩子在内的潜在兵员。

美国“后备军官训练团”在进行训练。

除此以外,美国社会与民众对于国际与国家安全事务也非常热心,特别是与国家安全事务相关的政治性、学术性团体,也是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的主要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