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增加74个中队谋求进一步扩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伏小涛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0-11 03:29

未来:面临困境

财政现实与安全需求目标之间存在差距,太空军也将分走部分资源

美国空军虽然提出了雄心勃勃的扩军计划,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实际操作起来还要受到一些因素的制约,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首先是经费不足的问题。虽然美国2019财年国防预算高达7160亿美元,较上财年增长了2.6%,但美各军种均提出了大幅扩军计划,都想如愿显然是不可能的。正如美国《外交政策》网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所指出:“财政现实与安全需求目标之间存在差距。”

其次是来自其他军种的竞争。美国各军种之间是既合作又竞争的关系。各军种都装备了不少战术导弹,其中海军还装备了大量舰载机,都能执行一定的空中打击任务,从而可能抢走美空军的部分“饭碗”。当前,美军对网络等新型作战力量高度重视,不久前将网络司令部升格为一级司令部,下一步还要将原属于空军的太空力量升格为太空军,使其与美空军平起平坐。太空军这一重要新型作战力量预计2020年独立后,将分走部分资源,使美空军全球一体化情报监视和侦察等能力大打折扣,空军在美国各军种中的地位分量也会随之降低,不利于今后争取军费预算和其他资源。

(作者单位:国防大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