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工大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博士岗位面试

来源:空军工程大学官微 作者:李颖路 陈卓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28 00:44:01

8月7日至9日,空军工程大学组织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博士岗位面试工作,面试考生怀着“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梦想,信心满怀地走进面试考场,展开了激烈角逐。

前期准备

为做好面试工作,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召开面试工作协调会、考官及考务人员培训和面试对象见面会,确保面试程序圆满顺利。

面试工作协调会

组织召开面试领导小组与面试办公室工作协调会,部署面试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

组织考务人员培训

组织对面试考官和考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最终面试考官从大学考官库中遴选确定,其中每组面试考官中至少有1名参加过本组考生的学术水平评价。

面试对象见面会

组织面试

按照“交通方便、安静整洁、面积适中、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的考场设置要求,考场包含1个考试指挥中心、16个面试考室,并在显要位置设置举报电话牌和举报箱,面试考室配备电子监控、信号屏蔽、录像录音、计时等设备,面试考室设置考官席、答辩席、计分计时席、监督席等。

考生入场

为做好面试期间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设置疫情检测通道,入场前逐一核查考生证件并测量体温。

疫情检测通道

安排引领员在大学校门口西侧到位,组织考生按顺序列队,引导考生前往相应的候考室,按照规定位置就坐。

引导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在候考室等待面试答辩

面试答辩

本次面试采取学术水平评价和答辩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面试总成绩100分,其中学术水平评价40分、答辩60分。

水平评价工作

学术水平评价主要考察考生在本专业、本领域的学术发展潜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按照专业相近原则成立评价组,每个评价组由5名专家组成,评价组设组长1名。

线上面试答辩

面试前与考生逐人联系,告知面试时间、地点和准备材料要求,了解本人所在位置,对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考生进行登记,采取网络远程视频面试答辩。

答辩主要考察面试人员求职动机、适岗能力和专业特长,分个人介绍、授课试讲和专业延伸三个环节。

考生风采

考官提问

同一组考生答辩结束后,由考核组组长先组织综合评议,后进行划档排位,评议时主考官应当充分听取每个考官意见,并做好评议小结。各考官分别对每名考生进行独立评分,取平均分作为答辩得分,并由各考官、计分员、监督员签字确认。

记分员将考生答辩得分与学术水平评价得分相加,得出考生最终面试成绩,并由主考官现场宣布。

面试工作结束后,对面试合格的报考人员按照计划招考人数1:1的比例、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预选对象,对参加面试但未列入预选对象的报考人员,在本人自愿且符合规定条件的基础上,可调剂到无人报考岗位和首轮面试后仍空缺的招考岗位,请考生持续关注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