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面对军旗立下誓言,文职人员入职宣誓仪式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李东辉、李 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9-01 15:55:38

军旗猎猎,誓言铮铮

8月28日上午9时

河北省承德军分区隆重举行

文职人员入职宣誓仪式

16名文职人员面对鲜红的军旗

郑重举起右手

立下铿锵誓言

军旗猎猎,誓言铮铮。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中国共产党,服从命令……”

8月28日上午9时,河北省承德军分区隆重举行文职人员入职宣誓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军分区董彦省司令员宣读任职命令,16名文职人员面对鲜红的军旗,举起右手,郑重立下铿锵誓言,军分区刘卫平政委提出具体要求。

滦平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李伟代表全体文职人员作了发言,他表示,自岗位实践以来,对军事理论、业务知识有了很多的了解,能力素质也得到了提升,思想上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与岗位实际需求还有很大差距,下一步会更加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将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在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军分区刘卫平政委对全体文职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信仰。在大是大非面前,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保持清醒头脑明辨是非,敢于同错误思潮作斗争,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

二要认清职责使命,勇于责任担当。作为第一批入职的文职人员,要有领先意识,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要抓住每一次短期集训、送学培训、多岗锻炼的机会,提升专业技能,胜任岗位要求,在文职之路上绽放光彩。

三要严格遵规守纪,培养过硬作风。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岗位实践尽快成为行家里手,努力争当训练标兵、业务尖子和岗位能手,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现新一代文职人员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单位全面建设跨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军旗指引前进方向,誓言见证逐梦启航。听了刘卫平政委的勉励,大家心潮澎湃,激情涌动,士气高涨。营子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侯超满怀信心地说:

我一定牢记八一军旗前许下的誓言,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创新、奋发进取、建功军营,为实现党在新形势的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这批文职人员经过资格初审、理论考试、政治考核、面试答辩、体格检查等层层筛选于去年10月上岗见习,为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掌握业务技能、熟悉工作流程,军分区采取集中培训、短期轮训、轮岗锻炼等形式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在工作和生活中,军分区注重从细节入手,坚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严守着装规定、规范仪容举止、严格生活制度、注重礼节礼貌,组织学习部队条令条例、规章制度、法纪法规等基本内容,组织军事训练、理论考核、定期考核,有效强化了条令意识、纪律观念和业务技能,积极开展争当训练标兵、业务尖子和岗位能手活动,激发工作热情,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