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职人员接地气才能强底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庞 龙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9-17 09:44:46

接地气才能强底气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政治委员 庞 龙

下连当兵、蹲连住班是我军的优良传统。文职人员姓军为战,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力量,是强军兴军的重要人才方阵,在绿色军营中作用日趋凸显。

姓文先姓军,淬火练真金。院校文职人员走进基层一线连队当兵代职,与部队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同劳动、同娱乐,以士兵身份参加连队军事训练、站岗执勤等日常工作,对文职人员的成长发展有重要现实意义。

接地气才能强底气。下连当兵代职是文职人员的军旅必修课,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铸魂育人最好的教科书,基层部队是锤炼军事素质的大熔炉。在基层实践中,文职人员只有勇于把身子蹲下去、把心沉下去、把感情融进去,把部队当课堂、把官兵当老师,使之成为砥砺思想作风的磨刀石、密切上下关系的连心桥、提升能力素质的助推器,方能提高当兵代职的“含金量”“含新量”,及时把所思所获转化运用到本职工作中,最终实现与部队需求密切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