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身戎装书丹心 三尺讲台系国运——师生“说”

来源:军嫂微平台 作者:范越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0-12 08:53:56

范越(右)与叶成鹏

凌晨的时候,如果你们还在学习,有问题也可以来找我,那也是我的工作时间。

——海军工程大学电子技术教研室副教授 范越

学生“说”:

疫情期间,她要上网课、照顾两个孩子,晚上还要备课并完成其他工作。几个月的网上教学,无论范教员多忙,每次课堂上我们看到的都是她充满笑容和自信的形象,这或许就是一名优秀教员的魅力。

——海军工程大学学员 叶成鹏

徐加新

做任何事,只要记住这四点,人生就不会偏差:一要知敬畏,二要懂感恩,三要守规矩,四要强本领。

——空军勤务学院基础部文理教研室文职教员 徐加新

学生“说”:

徐教员戴着眼镜,书生气质。他是文理教研室语文组组长,自身文化素养很高,常常看到他在读读写写,一本书反复读、反复看。徐教员的话,让我懂得了知敬畏者无畏,懂感恩者奋进,守规矩者自由,有本领者刚强。

——空军勤务学院学员 蒋斌

李兰杰

先假装自己可以做到,就真的可以做到。

——火箭军工程大学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副教授 李兰杰

学生“说”:

李教员人如其名,似一朵空谷幽兰,气质高雅。我从战士考进军校,在学校有诸多不适,当时很自卑。李教员鼓励我、指点我:先假装自信豁达,假装可以做到。于是,我活跃在课堂内外的舞台,慢慢走出了自卑的阴影,真正变得乐观阳光。而在她一言一行的教诲下,我和同学们亦柔韧前行,无惧挑战。

——火箭军某部政治工作处干事 符宁

郑春玉(左)与薛晓艳

最爱抚琴弄弦时,世界便只有琴声,消乏,静心,充实。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定要找到一件自己最喜欢做的事,并坚持下去。

——武警警官学院基础部中国语言文学教研室讲师 郑春玉

学生“说”:

郑教员的课堂充满趣味,她像夜晚星空里闪亮耀眼的北极星,每当我感到迷茫、不知该去向何方时,她总能指引着我在浩瀚无边的知识海洋里找到目标,走向远方。

——武警警官学院学员 薛晓艳

(本文刊登于《军嫂》2020年第9期,图片由作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