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职人员当“兵”锻炼! | 与一线连队官兵“五同”

来源:文职人员微信公众号 作者:丁怡文、梅鹏远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0-19 09:17:17

实践方能积累经验,历练才能促进成长。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组织文职人员当兵锻炼,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熟悉部队、增强军事素养、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

▲指导员介绍连史

▲填写“人人进连史”档案

▲队列训练

入职先入营,为提高新招录文职人员任职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岗位、履行职责、服务部队,承训单位精心拟制培训方案,设置思想政治、共同基础、优良传统、日常管理和基本素养5个学习训练模块,采取面对面示范、体验式教学等多重方式展开训练,帮助文职人员实现从校门到营门、从职场到战场、从地方到部队的转变。

▲参观荣誉室

▲骨干教叠被子

下连当兵、蹲连住班是我军的优良传统,文职人员姓军为战,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力量,是强军兴军的重要人才方阵,在绿色军营中的作用日趋凸显。

据悉,参加此次当兵锻炼的文职人员,是通过全军公开招考统一考试层层选拔出来的地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被安排到各专业技术岗位工作。

▲组织文职人员体能训练

“文职人员走进一线连队当兵锻炼与部队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同劳动、同娱乐,以士兵身份参加连队军事训练,站岗值勤等日常工作,对文职人员成长发展有重要现实意义”某承训单位领导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