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严守军服光辉形象,文职人员冲锋打假一线

来源:文职人员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1-05 18:08:35

为文职人员服务,为文职人员发声。

11月3日上午,在阳春市武装部会议室召开“阳春市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假军服专项行动碰头会”,市武装部、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融媒体中心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明确了各单位在执法过程中的具体分工,由市武装部负责对假军服及军用仿制品的鉴定,公安局负责劝导商家配合执法及疏散围观群众,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收缴非法制售商品,融媒体中心负责跟踪报道。

会议结束随即展开行动。对红旗路上的一家劳保用品店进行突击检查,共查获疑似假军服、军帽及军用品一批,共20余件。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店家进行了口头教育,出具书面整改意见责令其立即整改,今后将组织执法队员进行不定期检查,若再有此类非法销售行为,将吊销其营业执照。

阳春市人民武装部保障科文职人员黄青云说到,根据中央军委的文件指示牵头组织此次行动。近年来国内有大量非军队人员却长期穿着仿制军队制式服装在地方活动,部分人员着假军服招摇撞骗的违法案件也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军队形象。究其原因,是市面上存在各类非法制造的假军服、假军服标识等仿制品。

阳春市人民武装部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武装部为牵头单位,公安局、市场监督局为执法单位,融媒体中心为宣传单位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阳春市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方案》,确保在阳春市辖区内全面肃清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自己身为一名军队文职人员,也是军队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责任也有义务维护军服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