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转改文职!这场仪式让退役军人热血沸腾

来源:文职人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1-10 09:03:25

忆往昔戎马军旅,赤诚育人、丹心报国,奉献青春终不悔;待今朝解甲出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号角声声续辉煌。

11月6日,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干部退役暨转改和新聘文职人员授装宣誓仪式。极具仪式感和荣誉感的系列活动,处处体现对退役和转改人员的崇高敬意,让到场的每一位战友和家属感同身受。

赠鲜花,走红毯,刚一入场就让退役干部和家属感受到基地的浓浓情意和用心尽心。退役干部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基地常委同他们逐一合影。一个个“号令”雕塑的纪念品,搭配着基地精心设计的DIY文创礼盒,给退役军人留下了美好的军营记忆,也寓意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责任。

仪式在《致敬退役干部》短片中拉开序幕。句句回忆,声声寄语,无不体现了退役干部对脚下热土的留恋和对基地建设发展的关心。

“军人,因打仗而生;军校,为打赢而建;军校人,以育英雄而名。在基地改革重塑的历史进程中,备战打仗、建设一流,就是新征程的号令。

我们这一代人,和平了数十年,这般岁月静好、如此幸福平和,但军人的战斗血性不能因为太久未澎湃而失去传承,军人的血脉已经越来越频繁地警示我们,不可丧失战斗意志,不可颓废斗争精神。

退者不老,若有战,召必回;转者不悔,初心永纯,战志不改;新入职者不惑,必将成为新生力量之中坚、未来事业之希望。”

试验训练基地党委充分肯定了退役干部为基地全面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多年来默默支持基地建设的退役干部家人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积极响应号令、服从号令,拥护改革、顾全大局的老兵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崇高的敬意,对转改和新聘文职人员提出要求和殷切希望。

全体转改和新聘的文职人员豪情满怀,面向军旗庄严宣誓。

随着军队文职人员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基地通过文职人员宣誓仪式,增强文职人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文职人员真正融入到军队大家庭,为基地投身奋进一流的事业贡献力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文职宣誓仪式既是新聘文职人员的新起点,也是转改文职人员的新征程。

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会后,基地隆重举行干部退役暨转改和新聘文职人员授装宣誓仪式,既是对退出现役同志军旅生涯的肯定和褒扬,也是对军队优良传统的重温和回望,更是每位战友的荣耀和荣光。

退役干部纷纷表示,转业不转强军志向,退役不褪军人本色,勇改行装、矢志不渝,努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辉煌,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