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好消息!淄博这些景区对文职人员免门票

来源:文职人微信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2-01 16:06:49

11月1日起,淄博市政府投资、运营的17家旅游景区,开始对全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免门票。

为进一步形成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军分区有关工作部署,淄博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3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全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游览旅游景区的通知》,11月1日起,面向全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实施免门票费游览政府投资、运营的旅游景区,并鼓励民营旅游景区对现役和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减免服务。

旅游景点免门票对象为全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范围为政府投资、运营的17家旅游景区入园门票。现役军人包括持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军官证、警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义务兵证、学员证、文职人员证等有效证件。退役军人则需要持退役证件和居民身份证。退役证件丢失的,持户籍所在地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退役军人证明》。

淄博市行政区域内政府投资、运营的旅游景区景点为蒲松龄纪念馆、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原山欢乐恐龙谷、织女洞、牛郎庙、世界爱情邮票博物和牛郎织女民俗展览馆、鲁山森林公园、九天洞、管仲纪念馆、淄博动物园、蒲松龄书馆、颜文姜祠孝园、姜太公祠、618战备电台风景区、王渔洋故居、忠勤祠、临淄中国古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