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濮阳军分区组织第四季度现役干部及文职人员军事素质考核比武

来源:中原国防 作者:张雷 岳少帅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2-03 20:06:46

砰、砰、砰……,随着一阵阵清脆的枪声,濮阳军分区第四季度全体现役干部及文职人员军事素质考核比武拉开帷幕。初冬的濮阳,异常寒冷,但参加考核的全体人员训练热情高涨,考核场上相互比拼,劲头十足。年初以来,该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备战打仗是全军主责主业”的号令,始终把军事训练作为党委第一要务、主官第一责任、官兵第一能力,紧贴疫情防控实际,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两手抓、两不误。

为严格落实年度军事训练计划,检验年度军事训练质效,提高官兵军事素质,11月30日,该组织全区现役干部及文职人员军事素质考核比武,严格按照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和标准,重点突出指挥技能、基础体能等内容展开,全区50余名现役干部及文职人员参考。

在3公里考场,刚刚以13分25秒的优异成绩跑完3公里的李本涛司令员告诉笔者“我们就是要通过抓训练、抓考核立起战斗力标准鲜明导向,从而把各级党委尤其是主官的心思和精力导向训练场,把想打赢、谋打赢当成主责主业。”在实弹射击考场,笔者翻开考核成绩登记表,发现参加考核的全体人员成绩均在及格以上,展开出该军分区参考人员过硬军事素质。

据了解,今年以来军分区机关改变四平八稳、按纲就班的训练模式,因地制宜,因时而动,采取“分散组织、网络教学、自训为主”的训练方式,以“学理论、练体能、强技能”为着力点和出发点,理论学习主要采取自学、辅导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方法进行。围绕新理论、新知识和重难点内容,军分区组织网上视频教学进行专题辅导;军事技能训练采取上带下、老带新、强带弱的方式方法进行,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把个人学习训练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日学一小时、周标一幅图、月写一篇文”活动,努力提高与本职岗位相匹配的军事技能;体能训练采取自主训练、固强补弱、定期考核的方式方法进行,个人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体能训练计划,灵活选择训练场地、时间、内容,军分区统一组织达标考核,确保全员参训、全员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