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现役和文职,首次同台受表彰!

来源:西陆强军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黄滈博 李俊康 黄腊 强君胜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20 10:51:59

奖章是荣誉的见证

去年2月1日

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开始实施

对新时代双争活动做出创新规范

文职人员首次纳入创先评优对象

2020年也成为全军

争创“四铁”先进单位、争当“四有”优秀个人

活动的第一年

“四有”优秀个人奖章全新亮相

近日,某训练基地隆重举行2020年度表彰奖励大会,军队文职人员和现役官兵同台领奖,新的奖章首次颁发到官兵手中。

▲受表彰官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

披绶带、颁奖状、戴军功章,台上灯光璀璨,台下掌声雷动,该训练基地受表彰的56名官兵,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表彰现场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20年度荣立三等功,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四铁”先进单位、“四有”优秀个人等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热烈掌声中登台领奖,接过证书、奖牌和奖章,享受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

▲颁发奖章与证书

该基地此次表彰的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新修订的《纲要》标准进行评选,有的是用专业知识保障演训活动的参谋士兵,有的是用深情厚意服务基层官兵的暖心干事,有的是用辛勤汗水助力基层建设的机关干部,有的是用昂扬激情献身本职岗位的文职人员。

▲受表彰单位与个人

“荣誉属于昨天,重要的是明天怎么做。我深知组织给予的这份荣誉,是一种肯定,是一种认可,但更多的是一种鼓励、一种鞭策。”受表彰的文职人员代表李文春说。

▲沉甸甸的荣誉

▲获奖代表发言

以榜样为引领,以先进为旗帜。新年开局,接过荣誉,官兵们将再次同心携手,踏上奋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