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们是“孔雀蓝”方队,我们来了!

来源:兵团武警 作者:文俊龙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20 11:24:53

整齐划一的部队营区,英姿飒爽的武警官兵,忙而有序的工作生活……眼前的一切是那么陌生而又似曾相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融入“孔雀蓝”方队,开启新的人生。

衣服拉链拉到位,口袋扣子要扣好……换上崭新的军装,把仪容仪表整理干净利索,才发现军服下的自己是那么的潇洒美丽。“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班长手把手教我们把一个个“面包”似的被子整成豆腐块儿,成就感油然而生,感觉自己离一名真正的军人又近了一步。

强国先强军,强军先铸魂。这些天,我们陆续学习了条令条例、党史军史国史和武警部队、兵团武警史,参加了“四反”教育和安全保密教育,观看了《强军》、《暗战》、《人生警戒线》等教育片。气势磅礴、战功显赫的人民军队让人为之神往。和平不代表安全,穿上这身军装,就要随时做好上战场的准备,只有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顽强战斗精神浇铸在灵魂深处,才能称得上真正的合格军人。

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一面面催人奋进的奖状,都在述说着总队接续奋斗的光荣历史。聆听着讲解员的深情介绍,我们看到了老一辈兵团人扎根边疆、建设总队的艰辛历程,忠诚卫士英勇顽强的先进事迹让我们热泪盈眶,使我们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扎根军营的决心。

北方的冬天冷得刺骨,首次来到祖国的西北边陲,就体验到了冬日寒冷的“不可侵犯”,我们在队列训练场排开,头顶着小雪,面迎着寒风,没有丝毫退缩,仔细揣摩动作要领,期间班长还向我们讲述雪中执勤官兵的故事,通红的脸上写满了不怕苦累的刚毅,生怕自己掉了队、拖了后腿。

    没有暗礁的阻挡

    就没有浪花的飞溅

    没有人生的历练

    就没有不凡的成就

新战友们,让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在漫长而又短暂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增加我们的高度,厚重我们的宽度,在履行职责使命的道路上书写好我们的军旅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