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对文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与考核

来源:光明网 作者:丁玉冰 李华时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18 15:49:13

“请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本单位文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3月11日至12日,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在总队业务部门指导下,根据部队有关政策规定,对拟晋升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文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与考核,检验提升文职人员专业能力素质水平。

文职人员民主测评推荐。

谈话实名推荐。

“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有利于调动文职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积极性,为任职调级、表彰奖励和教育培养等提供了全面准确的依据。”据现场组织考核的总队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处转业办主任胡云介绍,为抓好此次考核工作,该院党委“一班人”分工负责、全程参与,第一时间成立考核工作组。

在反复研读学习政策规定基础上,紧紧围绕德、能、勤、绩、廉、体六个方面内容,采取基层组织评价、民主测评推荐、谈话实名推荐、素质能力评价、工作实绩评价、专家评议推荐、德性德行体检、综合分析评定等8个步骤进行考核。对考评对象任期以来的岗位学习、履职尽责和品德修养等情况以及理论知识和仰卧起坐、器械、3000米跑等军事素质进行全面考评,切实准确、客观、公正地评价文职人员的德才素质和发展潜力。

在民主测评过程中,实行抽签选号单人单桌,统一收发表格,测评结果由考评组进行统计汇总,从而确保了考核结果的严肃性和准确性。同时,在考场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纪检监督人员全程巡视监考,现场公示成绩,全程透明、公开。此外,为确保考核过程的专业性,他们还邀请各专业领域的专家担任监考员。“文职人员考核内容主要围绕专业课目展开,如果考官和监考员对相关知识不了解,就会出现‘外行考内行’的情况,影响成绩评定的公正和准确。今年的考核真正反映了参考人员的真实水平,大家都很服气。”文职人员李本艳说。

全程录像。

文职人员考核是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的要求,通过此次对文职人员考核,树立起了文职人员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成才意识。该院政委吴凌介绍,为下一步的文职人员职务、调整专业技术等级提供了可靠依据,并同期研究优化文职人员队伍选拔、培养、使用的路径办法,打造素质过硬、专业齐全、梯次合理的文职人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