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辽宁省军区组织社会招考文职人员岗前培训

来源:中国国防 作者:王密利、范奇飞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7-27 14:49:55

辽宁省军区组织社会招考文职人员岗前培训

以任务为牵引按岗施训

中国国防报讯 王密利、记者范奇飞报道:“这次培训解开了我在实习期的很多困惑,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7月16日,辽宁省军区组织2020年度社会招聘文职人员岗前培训暨入职宣誓仪式,沈阳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文职助理员张丹说,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据了解,此次培训自7月12日起,为期5天,参训人员共计125人。

“社招文职人员对部队环境相对陌生,军事素养较为薄弱,需要有针对性地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闵守斌表示,本次培训突出问题导向,以任务为牵引,通过理论教学、新老座谈、专家讲座等方式,促进参训人员尽快熟悉国防动员基本理论,熟练掌握开展民兵训练、兵员征集、老干部工作等经常性工作的程序和方法,补齐能力短板,提高综合素质。

本次培训除队列和体能训练、条令法规学习外,还专门安排“人武部正规化管理暨‘四个秩序’建设规范及日常工作内容”“干休所正规化建设规范及日常工作内容”“事故防范、保密安全教育”等6大主题课程。培训中,他们请来干休所先进工作人员、优秀人武部主官、学雷锋英模人物等传经送宝,授课内容紧贴文职人员岗位实际和需求,课后交流围绕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展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教学,帮助社招文职人员,加深对我军性质宗旨、优良传统、法规制度的认识了解,迅速提升能力素质,尽快实现角色转变。

集训结束时,阜新市太平区人武部政工科文职人员李郡丰表示:“这次培训让我对军队和自身岗位有了新的认识,掌握了更多开展工作的方法,回去后我将努力学用转化,更好地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