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看看入职十四年的纳编文职人员,干劲满满

来源:“东南前哨”微信公众号 作者:邓丽雯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0-08 16:29:16

十四载春华秋实,作为老干部保健工作者,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工作上突出服务精细、保障精实,坚持以老干部满意的标准来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邹苓

初心指引方向

邹苓从小对军队和军人就充满崇敬之情,小时候经常听她叔公讲抗美援朝的故事,每每听到那些舍生忘死、英勇战斗的人物事迹时,都是泪流满面,革命的种子由此深深的扎在了小姑娘的内心深处。2007年经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考进干休所成为非现役文职,邹苓为自己能服务保障心中的英雄而感到无比自豪,2018年正式纳编成为孔雀蓝。

岗位就是“战位”

干休所的老首长、老阿姨都经历战争年代的出生入死,是新中国的保卫者、建设者、改革者,随着时间迁移,他们都已进入“高龄期、高发病期”,对医疗保健的需求更多,要求更高,任务更重。

今年,是她在干休所的第14个年头,每次遇到老干部急症,她都能快、准、稳地化解险情,以过硬的救护技术,做出精准的急救处置。岗位就是战位,病情就是命令,这是她一直以对自己的要求,正是有了像邹苓这样用自己使命和专业技能的守护,才确保了老首长、老阿姨的生命健康。

黄沙百战穿金甲,于无声处显真情。一次夜里,老干部于在湘突发心绞痛,经体系医院急诊科对症处理后需继续转专科住院治疗。雨天、路滑、坡陡,老首长女儿一人无法将老首长推送至病房,身怀六甲的邹苓在医院带诊,闻此情况,主动联系对接,与其女儿将老首长安全送入病房,出院后,老首长每次见到她,都称赞她真是认真负责的“好姑娘”。一次值班,接到老干部张进家属来电,哭泣呼叫着,老干部突然晕倒,不省人事伴呕吐,情况紧急,接到电话后,立马拎着急救抢救器材奔跑到老首长家中,初诊为“高血压危象”伴“脑卒中”,立即行降压、给氧,在抢救的同时为他擦拭身上的呕吐物,病情稳定后后送第900医院,老首长转危为安,在接老首长出院时,其家属紧紧的握住邹苓的双手,热泪盈眶的说:是老干部的“守护者”,是老干部的“好儿女”。

青春在于奉献

岁月不应负韶华,吾心归处孔雀蓝。邹苓作为机关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两手抓。在完成繁忙的业务工作同时,能很好地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各项党建、宣传工作;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完成支部交于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省军区、警备区组织的干休所门诊部规范化建设现场会解说。先后3次参加福州警备区组织的闽清汶样村帮扶义诊,在扶贫路上,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十四载斗转星移,时光不负有心人。邹苓已成长为干休所门诊部的中坚骨干,她走进军医大学,参加军事护理任职培训,参加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并获得证书,在做好传帮带的同时,利用个人时间加强老年病、急救护理等专业知识学习,并常常与同事们交流个人外培成果。在做好医护工作的同时,她还经常陪老首长、老阿姨聊天、散步,拉家常,进行心理疏导,她始终认为贴心的服务要做到技术与心理并行,爱与行动同在。她不断的在学习实践中提高自己,磨砺自己成为优秀的精兵!

投稿人:邓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