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举办首届“文职人员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占明 王海波 张玲 王慧慧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14 13:27:00

重温一次入职誓词回顾初心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洗礼思想

开展一次讨论交流分享体会

进行一轮慰问解难激发动力

组织一次集体生日增进情感

为进一步增强文职人员职业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政治荣誉感,近日,火箭军某部依托2021年度“两新”人员集训队举办首届“文职人员日”活动。

面向军旗庄严宣誓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中国共产党,服从命令……”活动中,全体文职面向军旗庄严宣誓。

誓言铮铮,斗志昂扬。“战友们,作为新时代军队文职人员,我们一定要视岗位如战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坚决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仪式上,张玲代表全体文职人员发言,号召大家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矢志强军,砥砺奋进。

宣誓现场

随后,该部集训队教导员对全体文职人员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大家要强化使命责任和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强军报国,时刻牢记责任使命,服务部队,保障打赢。

讨论交流分享体会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职能连着新岗位。在随后开展的讨论交流、解难帮困座谈会上,正在该部参加集训的医院文职人员舒李送和大家分享:“能够参加集训倍感荣幸,将珍惜此次机会,加强学习、历练本领。”

为新文职人员过集体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傍晚时分,该部为9名新文职人员过集体生日,“寿星们”齐聚一堂,许下在强军路上奋力拼搏的愿望。“仪式虽然简单,却很温暖。”文职人员杨京告诉记者。

观看红色电影

据了解,该部今后将继续开展“文职人员日”相关活动,提高文职人员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强军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