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闻】河南省漯河军分区组织现役干部、文职人员集训

来源:中原国防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体振、王士刚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1-20 00:2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军区“洛阳集训”精神,深化参加省军区民兵工作检查考评遂行任务行动成果,高标准做好迎接省军区年终综合考评工作,11月15日至18日,漯河军分区组织现役干部、文职人员约45人进行集中训练。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陈先胜、大校政委鲁建辉、大校副司令员田锋参加集训。

该军分区采取战备方案解析、分队遂行任务行动脚本展评、实弹射击训练、军事体育测试、业务技能培训等方式,组织全体现役干部、文职人员进行集中训练,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军事能力素质,解决好指挥员“五个不会”问题。

为取得扎实成效,该军分区研究制定出《关于组织现役干部、文职人员集中训练的通知》《集训总体安排》,把集训时间、主要安排、授课人/组织人、集训地点进一步明确。集训内容涵盖方案解析、识图用图、文书拟制、想定作业、分队遂行任务行动解析及脚本展评等内容。

笔者在方案解析现场看到,5个县(区)人武部军事主官重点围绕情况判断结论、上级意图、行动企图、主要任务、力量编成及运用等内容,分别依图解析方案。解析发言顺序按照建制序列依次进行,每个单位解析结束后,由下一个单位围绕方案解析内容进行提问,开展互动交流。

“集训内容辐射面广、含金量高,是一次对自身拔节提高的好机会。”保障处社招文职人员丁安邦在业务技能训练中,面对生疏的识图用图、数字战场地图量算等内容显得捉襟见肘。集训间隙一有时间,他就向老同志虚心请教,直至搞懂弄清为止。“文职人员不是练兵备战的局外人,通过考核自己的成绩不是太理想,接下来一定奋起直追,争取早一日实现大的突破。”丁安邦如是说。

陈先胜强调指出,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大事大抓,确保集训效果;要严格审定方案解析和分队遂行任务行动脚本,保证上报的成果精益求精,切实体现本单位抓备战打仗的水平;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集训全程佩戴口罩,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离开集训队;要严格按照保密规定要求,加强集训准备各项保密措施,压实安全保密责任,坚持专人负责、专本记录、专机存储,严格控制知密范围,坚决杜绝发生失泄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