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职培训动态 | 让逐梦强军路的“孔雀蓝”换羽高飞

来源:武警后勤学院公众号 作者:彭敏 责任编辑:徐占虎
2022-07-21 08:27:19

炎炎盛夏,草木葱茏,武警部队参加2021年度第二批岗前培训的文职人员汇聚海河之畔。他们聚焦强军使命、树立报国志向,学习专业知识、分享实践经验,在军营中实现“孔雀蓝”的华丽转身。

长期以来,解决新聘文职人员“水土不服”问题,让优秀人才在部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是武警部队党委首长密切关注的问题。如今,武警部队文职人员已壮大成为数量可观的新型人才方阵,如何让这支队伍尽快适应战位、发挥作用,显得尤为紧迫。为此,武警后勤学院坚持以军事需求为牵引,统筹资源、改进方式、提高效益,突出抓好岗前培训,积极探索走开文职人员培养新路子。

坚定理想信念

用红色教育提领忠诚担当

听党指挥是根本要求,政治合格是第一标准,把培塑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首要任务。学院专门开设党的创新理论课程,组织学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贯穿全程学好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系列文章,旨在帮助大家筑牢忠诚品格、强化军魂意识、厚植家国情怀、扛起为战责任。

激发血性虎气

严格施训提升军事素质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引导新聘文职人员奋发进取,学院坚持从严施训、从难施训、科学施训,组织队列、军事体育等基础科目训练,每周进行考核评比,提升他们的整体军事素质,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搭建交流平台

思想碰撞共享工作经验

参加培训的文职人员有着不同的成长经历,来自不同的单位,学院坚持“三五分钟不嫌短、三五个人不嫌少、三五平方不嫌小”,把“大专题”分解成“微课堂”,引导文职人员主动从后台“潜水”到前台发声,上台谈经验、谈感悟、谈实操,通过交流沟通、思想碰触,释放知识积累的递增效应,促进共同提高。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青春遇上军旅,当“文”之初遇上“兵”之初,血气方刚,风华正茂,加钢淬火,发光发热,以锐意拼搏的奋进姿态和与时俱进的崭新风貌,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贡献“孔雀蓝”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