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将成习近平访美重要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李玉娟
2015-09-16 14:41

中新网9月16日电 中国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8月份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习近平主席访美是今年中美双边关系中的头等大事,将对两国关系和双边经贸关系产生深远影响。其中,中美投资协定谈判会在这次访美过程中成为一个重要的议题。

外交部日前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沈丹阳表示,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是今年中美双边关系中的头等大事,将对两国关系和双边经贸关系产生深远影响。

沈丹阳介绍,中方希望,借此次访问的契机进一步发挥经贸合作,对双边关系压舱石和推进器的作用,丰富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经贸内涵,促进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此,双边工作团队正在就习主席访美的经贸成果进行密集磋商,希望最终拿出一个利益平衡、成果丰硕的清单。

至于磋商的相关问题,沈丹阳表示,比如中美投资协定谈判,会在这次访美过程中成为一个重要的议题。希望在访美之前,谈判能够取得新的进展。再比如商务部正在推进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的可能性,这将进一步加强双边经济联系,为两国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抓住习主席访美的历史性机遇,加强沟通、管控分歧、扩大合作、对外释放积极信号,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