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盘点 |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获过哪些国际荣誉勋章?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张晓琳 李祎男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7-24 16:58:55

7月21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向国家主席习近平授予塞内加尔国家最高荣誉勋章国家雄狮勋位团大十字勋章。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据央视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1日在达喀尔同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举行会谈。会谈后,萨勒向习近平授予塞内加尔国家最高荣誉勋章国家雄狮勋位团大十字勋章。

塞内加尔国家雄狮勋位团勋章于1960年创立,共分为五个等级,大十字勋章是最高等级。在外交场合,授予一个国家领导人勋章往往象征着对这个国家的最高荣誉。近年来,习近平还获得过哪些国际政要授予的勋章?

2018年7月20日

阿联酋国家扎耶德勋章

就在7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布扎比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穆罕默德王储向习近平授予阿联酋国家最高荣誉勋章扎耶德勋章。

2017年7月18日

巴勒斯坦国最高勋章

2017年7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会谈后,阿巴斯授予习近平“巴勒斯坦国最高勋章”,以表达对中方支持巴正义事业的深切感谢和对习近平主席本人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