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今天,让我们追随习主席的声音和足迹纪念抗战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王凌硕 杜海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9-03 13:02:26

抗日战争是近代中国人民抵御外国侵略战争中第一次真正获得胜利的战争,对于全体中国人民来说,这是一件应当隆重纪念的历史大事。

从2014年起,国家规定每年的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一年后的9月3日,习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我们梳理出习主席这些年纪念抗战的重要论述,让我们追随习主席的伟岸身影,共同致敬英烈,仰望崇高,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