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致青春,致母校|科大学子原创沙画视频《北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楷迪 李航 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09-18 09:23:37

军校的时光,是青春最难忘的记忆。还记得当初穿上军装开始军训,开始熟悉身边的兄弟,开始熟悉神秘的科大校园……如今,他们已离开母校奔赴分流院校继续深造,他们就是国防科技大学2015级指挥类学员。

他们说学校欠他们一场毕业,但是他们知道自己错过了并早已无法回头,即使他们穿学士服拍了所谓的毕业照,在学校每个有意义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记忆。

他们都说自己经历了一场“假毕业”,但他们却真的与自己生活了三年的母校再见了。他们还没来及与自己的战友、干部、教员好好道别就“被”毕业了;他们还没来得及再看一眼科大校园,便登上离校的列车,默默地流下眼泪。他们给了彼此最紧实的拥抱,虽不知下次相聚是何年何月,但是他们知道,后会有期。

三年于人生是短暂的三年,但是于青春却是宝贵的三年。他们留下了或快乐、或辛酸、或苦楚、或激荡的回忆,他们把所有的记忆和内心的不舍写成歌,写给所有曾有过共同经历的战友,写给自己无悔的青春,写给自己难忘的母校。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科大学员原创的音乐和沙画视频,跟着作品一起开启一场回忆之旅。

原创歌曲:

《北山》

北山的光

她宁静而悠扬

当我们不再疯狂

习惯是一种成长

北山的风

从夏夜到寒冬

从欢笑到伤痛

到离别的匆匆

北山的雨水

她曾滋养的花蕊

终于绽放成玫瑰

带着青涩的滋味

北山的小河

她流淌着不舍

请不要悲伤战友啊

我还是会把你牵挂

让我再看一眼

记住你最后容颜

那是花开的北山上

不知疲倦的少年

如果注定去远方

我不负勇往不惧岁月长

无言无声无息的走

不要回头,青春挥洒一场

你始终怀揣梦想

满天繁星的夜空下

自由放肆的歌唱

走过花开的路口

记得你曾站在我身后

细水长流 没有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