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长征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丽群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21 11:28:31

82年前,地球上划过一条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红飘带”。今天,回顾习主席两年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再次深入思考他用四个“伟大远征”概括的长征,是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向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大踏步前进的强劲精神支撑。

2016年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人民军队从革命战争年代走到今天,能够一直保持性质、宗旨和本色,靠的就是坚强有力的政治工作筑牢信仰之基,强固听党指挥、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强军之魂。在2014年召开的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主席强调要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战斗力标准、政治工作威信这4个“带根本性的东西”立起来。党的十九大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划定了时间表。新的长征路上还有不少“娄山关”“腊子口”。面对挑战,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固本培元、凝魂聚气的战略工程,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提振新时代革命军人精气神,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