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位被抖音记录下的女孩,代表了女兵对美的理解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彭小明 孟利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23 23:31:02

一个月前,在抖音上,一个粉丝量只有个位数的账号发布了一条微视频。

这条视频只有十几秒,也比较模糊,大概能够分辨出这是在一辆行进的火车上。一位母亲抱着一个很小的孩子,满脸焦虑。孩子虚脱无力,连哭的声音都很微弱。

背对镜头的是一个纤细的身影,穿着运动服,短头发马尾辫。

这个身影正在努力救治着孩子,努力给孩子按摩着穴位,还大声说着鼓励的话。

视频发布者只配了一句话:“火车上的最美女孩!”

这个模糊的,几乎看不清脸的短视频,居然上了热门。

她是谁?

一位记者找到了短视频中那个纤细的身影。答案并非在意料之外,身影属于一位刚刚退伍的女兵。

报道给我们还原那段抖音背后的故事:在一个闷热的夜晚,在那趟K1281次列车上,退伍的女卫生兵听到了紧急广播求助后,穿过了几个车厢来到一位焦急的母亲面前。

那个躺在怀里的两岁孩子已经严重高烧、脸色苍白、嘴唇发紫,不省人事。

“我是军队护士,我来看看。”她自我介绍,甚至忘记了自己已经退伍了。这句话赢得了母亲的信任和周围的掌声。

她给孩子物理降温、掐穴、喂水,孩子终于缓了过来,哭出了声。为了让孩子得到进一步治疗,她还和列车员把孩子送上前方车站等候的救护车。

她可能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这一幕居然上了抖音,还被媒体“人肉”到了。

“火车上的最美女孩”,是网民对女孩行为的称赞。在网上那么多高颜值的网红中间,这个“美”的定义显得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