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钱学森逝世9周年:感恩铸剑为国,今天您就是我们的头条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陆巍 王宇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8-10-31 09:52:38

他在辛亥革命爆发的那一年出生,那时的他面对积贫积弱的中国,想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来帮助我们的国家变得强大。

他去美国求学,科学救国是他一生不变的理想。留在美国,他也许一辈子可以享尽荣华富贵,飞黄腾达。可在他内心深处,还是希望自己的所学,不是用在别的国家,而是用在自己的祖国。

钱学森(1911.12.11-2009.10.31)

他的头衔有很多,他是航空工程硕士,航空、数学博士,他是加州理工大学的“杰出校友”,他是“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火箭之王”和“两弹一星”元勋。他的成就影响了中美两国,乃至整个世界。但他最在意的还是镌刻在心中的那两个字——“中国”。

2018年10月31日,是钱学森逝世9周年纪念日。今天,我们无比怀念他。

今天,他是我们的头条!

“我是大唐的后代,我的一腔热血只图报国。我的根在中国。”

说到钱学森,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但是至于伟大到什么程度,可能很多人说不上来。

学生时代的钱学森,已是人们眼中的天之骄子

其实,早在二战结束时,他在美国就已经是“领域神人”“顶尖天才”,犹如传奇一般的存在,曾在五角大楼自由出入达8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