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敬礼!这些出现在媒体上的名字,温暖了我们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胖头鱼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1-09 15:03:18

1.2秒能做什么?也许是一次呼吸,也许是一次挥手,而他救了一条生命。

10月28日下午4点20分左右,K8373次列车缓缓驶入东海县火车站。

“救命啊!孩子掉进站台下铁轨里了!”站台上突然响起孩子的哭声和大人的呼救声。此时,一名青年立即扔下电脑包,转身冲向孩子掉落的方向。趴下身子,探进缝隙,架起孩子,迅速提起到站台上,整个救援过程仅用1.2秒。

“我们听到呼救声赶过去的时候,孩子已经被救出来了。”“整个过程太快了!简直不可思议!”旁人纷纷发出惊叹。事实上,这趟列车仅在东海站停靠3分钟,很快就要开走。若再晚片刻,后果不堪设想。

11月5日,这个青年终于被找到,他是北京某部军人孙啸。在记者镜头前孙啸说:“咱当兵的人,遇到这种事就该冲在最前头!以后要遇到这种事我还会这么做!”

是的,咱当兵的人,啥事都要冲在最前头。

入冬,恰逢寒潮凛冽,气温越来越低。近段时间出现在媒体上的一个又一个军人,却温暖了人心,感动了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