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对于这种调侃英雄的广告,网友们怒了!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熊爸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04 21:20:36

近段时间,“排雷英雄”杜富国成为网上的“热点”。

这位年轻扫雷兵的照片和视频出现在很多人的朋友圈。人们由此知道了南疆大地上原来还有这么一群年轻的军人,他们终年与地雷和各种爆炸物作伴,日日面临着生死考验,却甘愿扛起对历史的责任,为人民扫出一方平静与安宁。

杜富国本人正是这群人中的英雄代表。这名帅气阳光的士兵在执行任务中不幸失去了双手双眼,但即使躺在病床上,即便再也看不到光明,他苏醒后第一时间挂念的也是战友的安危和扫雷任务的进度。人们被他的精神和事迹所感动,也为其留下的终生残疾而惋惜。

网络上,关心这位伤残英雄今后生活保障的声音一直都很响亮,“我们养你”是很多人在了解他事迹后发自内心的反应。有很多网民通过留言和私信打听杜富国的地址或账号,以便能够给这位英雄做些什么。当然,这些善意几乎都没有实现,因为杜富国本人和他的家人一直客气地谢绝这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