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我对解放军报一直很关注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刘丽群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2-25 11:21:53

2015年12月25日,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在参观主题展时,他回忆了自己与解放军报的渊源,并深情地说:“我对解放军报一直很关注。”这是对解放军报的关注,也是对军事新闻舆论工作、军队新闻宣传战线的关注。

2015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解放军报社,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对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报社全体工作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全军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这是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解放军报记者 周朝荣 摄

今天,在习主席关注的目光里,在国防和军队改革纵深推进的大潮中,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步入人民解放军序列,我军新闻传媒史由此掀开新的一页。

高歌行进在新时代,军队新闻人应该怎样履行好肩负的神圣使命?“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习主席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习近平主席在中南海办公室阅读《解放军报》。

政治上更强,就要听党指挥。解放军报是党的报刊,是党的工作的有力武器,必须坚持军报姓党。63年前,1955年7月22日,时任国防部长彭德怀在写给毛主席的亲笔信中提出:“全军拟办一个统一报纸,已筹办很久,亦经军委多次讨论,妥否请批示。”毛主席批示“同意”。28个字的请示,2个字的批示,新中国诞生了延续《浪花报》和《红星报》传统的《解放军报》。这是领袖的寄望,也是党的嘱托。从诞生那一刻起,军报就在党的领导之下,肩负起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的神圣使命。1977年,时任中央军委秘书长的罗瑞卿,看到《人民日报》刊登了一篇题为《标准只有一个》的文章,不久,《光明日报》发表了特约评论员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立即推动军报刊登有关真理标准讨论的文章。而今,在强国强军的新时代,军队新闻人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三个维护”,自觉看齐追随,始终确保新闻舆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