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什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这样论述“中国饭碗”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10-17 17:37:53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什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这样论述“中国饭碗”

2014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南省考察工作。在开封市尉氏县张市镇高标准粮田综合开发示范区,得知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等指标都很好,该示范区可望增产几百万斤粮食,习近平很高兴。他叮嘱继续抓好综合技术措施落实,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2018年9月,习近平在东北三省考察。在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习近平逐一察看当地出产的米油豆奶等各类农产品,他双手捧起一碗大米,意味深长地说道:“中国粮食!中国饭碗!”

2019年9月,习近平在河南考察。在听取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习近平强调,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

……

粮食生产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问题。民以食为天,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新时代学习工作室梳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等话题的精彩论述,带您重温总书记对“中国饭碗”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