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当面聆听统帅号令,他们有心里话要说……

来源:学习军团 责任编辑:杨晓霖
2020-03-12 15:37:28

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前往火神山医院,视察了解医院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关心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勉励大家坚定信心,战胜疫情。习主席指出,军队医务人员牢记我军宗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党旗、军旗增添了光彩。

在火神山医院办公楼外广场,习主席接见了湖北省当地和军队、外地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代表。周向东、陈静、刘金成、罗淑平4名军队医务工作者代表受到了接见。

在火神山医院指挥中心,习主席通过视频连线感染科病房,同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交流,了解他们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当时,站在患者两旁的分别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琦和赵孝英。

亲切关怀暖心头,殷殷嘱托励士气。作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在抗疫一线受到习主席接见,他们都倍感荣幸,备受鼓舞。今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周向东

泰康同济医院医疗专家组组长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能够亲身聆听习主席的指示,我和我的队友们都备受鼓舞,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习主席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未来一定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临床一线的救治工作中,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李琦

火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一病区主任

这是我一生中最自豪的时刻,习主席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念。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老军医,我更要勇挑重担,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全身心扑在病房,坚持科学施治、严格防控,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使命践行在抗疫一线。

赵孝英

火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一病区护士长

与习主席视频连线后,我和我们科室全体人员都深感荣幸、倍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把习主席的关怀嘱托,化作救治病人的实际行动,坚持科学救治,帮助患者早日康复出院。大家都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陈静

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

习主席的亲切接见让我倍感温暖,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祖国和部队养育了我们这么多年,当国家有难时,我们就应该拿出人民子弟兵的这份担当,用我们的医学专业技术和大爱去救治患者,这是对祖国和人民的最好回报,也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初心的最好体现!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努力拼搏,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救治工作中,为住院患者提供优质的全方位医疗和护理服务,同时做到任务后期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全体医护人员“打胜仗、零感染”。

刘金成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二科主任

习主席用中流砥柱来褒奖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作用,让我们备受鼓舞;他反复叮嘱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保证好抗疫一线人员的生活,合理安排轮休,让大家保持充沛的体力和昂扬的战斗激情,让我们深受感动;他勉励我们勇于担当、一鼓作气,坚决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将全力以赴!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要落实好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罗淑平

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护士长

在习主席考察慰问火神山医院一线人员时,能代表火神山医院受到习主席接见,我感到十分荣幸,也顿觉责任重大。

自2月2日出征至今,我们已在火神山医院工作快40天了。在这近40天的时间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主席的指示,冲在“红区”,“战”在一线。我们努力救治患者,并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全方位护理,营造家庭般的环境,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

我相信,在习主席的亲自指挥下,这场抗疫战争必将取得胜利。

要坚决贯彻落实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

继续发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素材提供 |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通讯员温连英、王均波、罗扬、赵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