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画丨一名列兵成长的内心独白,有没有暖到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古卓成、余海洋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3-17 08:43:27

不知不觉距离新兵下队已经过去三个月了。这三个月,新兵们在新连队经历了哪些事情呢?下面,我们通过一组漫画见证一名列兵的成长之路。

我,是一名武警列兵!我和我的战友们从新兵连刚到新连队。

刚下队我就参加了隆重的授枪仪式,接过老兵手中的钢枪时,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驾驶员、卫生员、军械员……原来部队有这么多岗位,刚下连的我就给自己立下了目标,我要成为特战队员!

刚下连那几天,生活节奏变得很快,感觉每天都忙不过来,内务、训练、工作学习,忙得我真想分几个身。

回想起白天的训练学习,常常让我难以入眠。

虽忙碌却也有开心的时刻,老兵们常常带着我们一起娱乐、运动,篮球比赛是我的最爱。

经过一段时间的岗前培训,我正式踏上“战”位。我一定会提高警惕,保卫祖国!

身体素质要过硬,理论知识也不能少,我也会和战友们一起学习讨论理论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

不知不觉迎来了在部队的第一个春节,精彩欢乐的新老兵互动游戏让我感受到了部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春节过后,我们紧罗密布地开展训练。第一次攀登,让我看到了自己和老兵的差距。

为了提高素质,我不断给自己加压,和老兵们一起锻炼身体。

演训场上,老兵和我们交替掩护默契配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些平日里我一直追赶着的老兵也成为了我最亲密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