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漫丨燃爆了!00后新兵眼里的最棒教练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翟芸 成泽瑞 张艺馨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3-25 15:40:38

教练员是部队基层军事训练的直接组织者、实战化训练的推动者,对部队战斗力生成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今天带着大家一起来到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某中队,瞧一瞧他们中队的教练员有哪些不一般!

射击教练员:这位“老特战”,是官兵心中的“大英雄”!

“队长一研究起射击来,就像着了魔一样。”

“我们中队的射击课目都是队长担负,特战出身的他,在射击训练上总有使不完的招法。”

“队长可是个狠人,不光射击打得准,体能素质也比我们大部分老兵都要好。”

一提起中队的射击教练员,官兵们就像炸了锅一样,纷纷发表着自己对中队长刘海军的看法。

搏击教练员:以体能、健身为乐趣的肌肉型男!

“只有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刻苦训练,才能让官兵们在突发情况中具备一招制敌的搏击本领,作为中队的搏击教练员,什么时候我都不能落下,这样我才能带领战友们练好搏击本领,扮演好人民守护者的角色。”正在和战友进行搏击对抗的搏击教练员邱涛说道。

刺杀教练员:眼藏杀气、刚毅魁梧的老班长!

“军人的气质从哪里来?军人的血性从哪里来?就从‘上刺刀’的口号中来,就从气震山河的喊杀中来,那一套刺杀动作,我早已熟悉各招各式,为什么练了千百遍也不厌烦?因为我是中队的刺杀教员,必须要时刻在前方带着兄弟们冲锋!”老班长李振鲁说道。

器械教练员:大回环一口气能转五十多圈的器械王子!

“前几年,单杠一直是我们中队的短板弱项,曾是无数战友器械训练的‘噩梦’,这两年在朱号召同志带领下,我们中队的器械越练越好,能做高练习的同志也越来越多,器械教练员朱号召功不可没啊!”中队指导员说道。

心有所向,剑有所往。对待训练要始终坚持任务牵引,创新方法手段,按照“实、新、活、精、细”的要求,狠抓教练员队伍能力素质,才能为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和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实基础。

(文:翟芸 成泽瑞 图:张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