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每日一习话】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10 08:29:07

习近平: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

这段话出自2019年9月29日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地践行初心使命,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惊天动地的瑰丽史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世界局势出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要紧紧抓住这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坚定不移地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

本期特约专家:张安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