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黄海滩头织天网!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分队组织实战化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白俊峰 王波 李稳泰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9-13 08:42:51

黄海滩头织天网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分队实战化演练掠影

■白俊峰 王 波 李稳泰 摄影报道

高炮怒吼射“天狼”。

“目标锁定,双发齐射!”

一声令下,导弹拖着尾焰升空,在苍穹间划出一道弧线,直扑目标而去……

黄海滩头,骄阳似火。8月上旬,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分队实兵实弹演练激战正酣。

正午时分,地表温度超过40摄氏度。靶机在云层中时隐时现,导调组还安排干扰机对雷达进行压制干扰,增添了防空抗击的难度。此时,炮手牛海庚已在战斗室内鏖战2个多小时,汗水浸透了迷彩服。

“目标进入射击范围!”作为一名多次参加实弹射击的老兵,牛海庚精神高度集中,快速完成目标搜索和跟踪。旋即,高炮怒吼,一击命中!

“上级临机设定打击目标,并构设强电磁干扰环境,训练难度明显增大。”防空营营长陈玉洲介绍说,此次演练强化对低空、超低空范围的侦察预警,检验各型武器装备作战效能,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砥砺防空兵多手段火力抗击能力。

靶机起飞。

快速传送战斗命令。

导弹直扑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