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20岁的中国“天团”,挺起了民族脊梁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孔磊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1-22 19:00

成功没有捷径,坚守梦想是唯一的选择。

翟志刚为了在茫茫太空留下中国人的足迹,付出了10年的艰辛努力;景海鹏度过了10年的漫长等待,才有了后来的三度飞天;刘旺用14年换来了交会对接“太空穿针”的完美表现;张晓光用15年换来了15天的太空飞行……

如今,航天员中有8人已年过半百,但每次训练他们都是带头参加,航天生理功能始终保持在优良等级,骨骼代谢变化不大,出色的心肺功能更是普通人无法比的。对此,曾经有人问他们:“你们已经功成名就,又过了知天命的年龄,还用得着这么拼命吗?”

2017年10月18日,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里,面对同样的问题,三度飞天的航天员景海鹏,掷地有声地回答:“我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当一次先锋、再打一次胜仗,让浩瀚太空再一次见证一名航天战士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无限忠诚!”

任何伟大梦想的实现,都离不开聚力苦干;一切伟大成就的取得,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就是在一代代航天人的坚守中实现的。他们托举中国航天事业腾飞孕育形成的载人航天精神,是伟大时代的精神坐标,值得全国人民发扬和传承。

新时代辉煌开启,新使命号角催征。让我们在载人航天精神的支撑和感召下,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强军梦想中,把热血挥洒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征途上奋力拼搏、坚定前行!

(本文系钧正平工作室原创;作者:孔磊,图片来源于网络;转载请注明来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