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热议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磊峰 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1-23 04:09

“实践证明,每一次宪法修改都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形势,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程,有力维护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22日,连续完成多个跨昼夜飞行任务的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神威大队”飞行员结合新使命新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天安门广场,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组织多名基层政治指导员走进一线哨位,为执勤哨兵及时传达全会精神,鼓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战斗意志,忠诚使命,勠力强军。第76集团军某旅党委、第82集团军某旅党委、武警江西总队上饶支队党委、火箭军某通信团党委、武警湖北总队荆州支队党委一班人通过学习讨论深化 了认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我国宪法作出适当修改,由宪法及时确认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讨论越深入,认识越清晰。海军勤务学院党委、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党委、武警某部党委、第71集团军某旅党委在学习讨论中谈到,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的决定,是党中央经过反复考虑、综合方方面面情况作出的,既顺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又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是事业需要、人心所向。

“宪法修改关系全局,影响广泛而深远。”武警云南总队、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武警河北总队、第77集团军某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党委一班人在学习讨论中谈到,要贯彻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注重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分析问题,注重从宪法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内在要求上思考问题,维护宪法权威性。

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塞北草原,多支陆军劲旅鏖战正酣;远海大洋,海军舰艇编队劈波斩浪;大漠戈壁,自由空战烽烟再起;山林深处,火箭军某新型导弹部队盘马弯弓……全军将士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解放军报记者张磊峰、杜康,特约记者张雷、武炎龙、周景红、熊湘平、孙利波,通讯员邱雨、张添柱、茅欣鹏、王迪、程必杰、刘金汉、杨磊、何孝林、范俊刚、马艺训、李鹏飞、陈陟、赵欣、何宗卯、王博、龚泽玺、柴玉龙、李佳豪、朱翔、张容瑢、唐家军、高旭尧、林彤、赵磊、唐昊哲、蒲杰鸿、侯伟、高达、赵付威、任发源、曹志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