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斗再创业

来源:新华社作者:宣言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2-22 12:00

(五)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进行。在广袤中国大地上展开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就是我们的答题纸,所有艰苦努力、所有顽强拼搏、所有不懈奋斗就是我们书写的笔迹,一切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创造的实绩:人民更加幸福、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实现复兴,是我们志在交出的答案。

为了梦想不断再创业,就像是一次新的远航。历尽艰险、穿越风浪,我们已看到彼岸地平线的晨光。在这艘船上,没有坐享其成的乘客、事不关己的看客,你,我,他,亿万万中国人,都是划桨者、搏击者。只有喊着同一个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同舟共济、击水弄潮,才能奋力驶向梦想的前方。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几多风雨、几多荣光,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业,树立了一座又一座丰碑。

看今朝,奋进征程路。无限天地、无限风光,我们必将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登上一座又一座山巅。

待到理想化宏图,我们可以欣慰地对自己说,自豪地对世界说,骄傲地对后人说: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创业者!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