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要分几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钧 青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3-05 03:11

薪火永续·血脉相传

深入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广泛开展

雷锋是在党的哺育下,经过人民军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培养锻炼成长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坚持用好雷锋精神这个宝贵财富,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必须坚持扭住根本学雷锋,引导广大官兵坚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是雷锋精神的灵魂。新时代开展学雷锋活动,最根本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官兵像雷锋一样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官兵像雷锋学习毛主席著作一样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锤炼党性修养,引导官兵自觉站在捍卫旗帜道路方向、党运国脉军魂的高度,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官兵自觉塑造政治灵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必须坚持聚焦使命学雷锋,引导广大官兵努力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能打仗、打胜仗是军队的使命职责和根本价值所在。新时代开展学雷锋活动,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把提高官兵备战打仗能力作为出发点落脚点。要教育官兵牢记使命、矢志打赢,深刻认识人民军队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态势。要激励官兵勤学苦练、精武强能,积极投身军事训练转变实践,主动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实战实训、联战联训,补齐战斗力建设的短板弱项。要培树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坚持在艰苦环境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磨砺,摒弃和平积习、祛除“骄娇”二气,锻造敢打必胜的精兵劲旅。

必须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引导广大官兵积极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贡献。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寓于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之中,每个岗位都是强军事业不可缺少的一环。新时代开展学雷锋活动,就要引导官兵爱岗尽责,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奋发进取、建功军营的内在动力。要强固强军之志,引导官兵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实践,强化事业心责任感,使自己的岗位成为托举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坚实支点。要恪尽岗位职责,引导官兵自觉把本职岗位作为成长发展的沃土、干事创业的舞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要积极创新创优,引导官兵以卒子过河的劲头勇往直前,面对发展难题敢闯新路、敢于攻坚,努力在平凡中成就非凡。

必须坚持常态长效学雷锋,引导广大官兵自觉当好雷锋精神的种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弘扬雷锋精神,人人可为。学雷锋活动起源于军队,广大官兵个个都应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根植在绿色军营、广播在祖国大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健全工作机制,加大人力、经费、设施等保障力度,深化拓展军地共建共育平台,为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创新内容形式,运用新的传播手段、新的时代元素解读宣扬雷锋精神,把坚持传统做法与探索开展新的公益形式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雷锋活动的时代感和实效性。要注重典型引领,大力选树体现时代精神的学雷锋典型,组织他们以各种形式走上讲台、走进官兵、走向社会,形成比学赶超的群体效应,不断兴起学雷锋活动热潮,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