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梁蓬飞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3-12 03:11

开启新体制时间,重塑打仗型劲旅——

中国军队向世界一流迈进

“翻天覆地!”“脱胎换骨!”谈及近年来我军战斗力建设面貌,陆军第74集团军军长徐向华代表连声赞叹。

5年来,中国军队进入“新体制时间”。“表面上是军队组织形态的重塑,实则是对战斗力的进一步释放与提升。”徐向华代表说,以集团军为例,新组建之后更加充实、合成、多能、灵活。

来自战区的代表自豪地说,“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体制的建立,使真正意义上的多军种联合训练成为常态。

最近,随着电影《红海行动》热映,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姜国平代表特别感同身受。作为组织指挥撤侨行动的舰队指挥员,姜国平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军队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坚实步伐。“当时,很多外国军舰不敢靠港,而我海军舰队却毫不畏惧,在战火中三进三出,成功解救出数百名被困多国公民。”姜国平代表说。

“厉害了,我的军”。海军某部政委徐建锋代表说,网友们用“下饺子”来形容中国海军舰艇入列的速度,而他本人也见证了5年间我军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第二艘航母出坞下水,歼-20、运-20威震长空,新一代先进战略导弹、武装直升机、主战坦克列装部队……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代表委员们说,在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在强军目标的有力引领下,人民军队必将继续阔步前行。

(解放军报北京3月1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