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1年间:开创融合新格局 探索发展新路径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键兴 等 发布:2018-08-14 21:49: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列高铁驶进广深港高铁广州庆盛站(2017年12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

李志平工作的江门胜利汽车站每天有13班直通车前往港澳。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车站正加紧改造,即将成为香港机场的一个候机地点。这让李志平对自己的工作前景充满了新期待。

港珠澳大桥是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标志性项目。此外,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计划三季度正式通车,在西九龙站实施“一地两检”安排及内地口岸区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莲塘/香园围口岸、粤澳新通道(青茂口岸)等项目也在加快进行。另据了解,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已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20-2030年)》编制工作,未来大湾区将建成“一小时城轨交通圈”。

除便利交通措施外,中央过去一年出台了一系列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

8月3日,国务院宣布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的决定,其中包括取消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事项。得知这一消息,在内地就读研究生的澳门青年卢震豪格外高兴。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