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1年间:开创融合新格局 探索发展新路径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键兴 等 发布:2018-08-14 21:49: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6月28日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拍摄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下的《投资协议》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新华社发(王玺摄)

“未来我最希望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因为有便捷的港珠澳大桥,开车穿梭三地会十分方便。”他表示,更重要的是,包括取消就业许可证在内的政策措施不断出台,使澳门青年获得了更好的发展条件,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

广东省推出了“便利湾区”18项举措。前海、横琴、南沙率先实现港澳居民就业免办就业许可证;专业资格互认深入推进,前海、横琴试行香港工程建设模式;全省有52所高校面向港澳招生,港资澳资医疗机构达46家……

42岁的香港居民李志健2015年来到深圳前海工作,从取消就业证到缴纳和提取住房公积金享受市民待遇,他在内地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大大增强。不久前,他还竞聘成为深圳市前海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服务部副部长。

“职业上有发展空间,收入上有保证,生活和工作环境更友好,我想在前海待下去。”他说。

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高效互联互通,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基础性要素,一年来取得的显著进展是大湾区建设的早期收获,已经使三地尤其是港澳同胞受益。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