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发言人>>正文

中国空军再派飞机赴尼空运救灾物资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建文、杨振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5-06 08:33

中国空军再派飞机赴尼空运救灾物资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李建文、特约记者杨振报道:从今日起,中国空军再次派出6架伊尔-76飞机,空运中国政府向尼泊尔紧急援助的第二批人道主义救灾物资。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今日晚间发布消息说,在军委总部的统一指挥下,空军与中国驻尼泊尔有关机构密切协同,科学有序地做好援助尼泊尔抗震救灾工作。按照空运需求和任务计划,6架伊尔-76飞机从今日夜间开始,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沿民航航路飞赴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空运援助尼泊尔的帐篷、发电机等救灾物资,计划飞行13架次。

4月27日至5月4日,空军派出8架伊尔-76飞机投入尼泊尔抗震救灾,共计飞行20架次,将中国政府紧急援助尼泊尔第一批救灾物资,中国军队的地震救援、医疗救护、防化防疫等抗震救灾力量和救灾装备、救灾物资,空运至加德满都机场,把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速递”给尼泊尔灾区民众。

申进科介绍,执行这次任务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具有遂行抢险救灾任务经验,先后出色完成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和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等任务,涌现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丁毅、邱德甫等一批英勇善战的优秀飞行员。4月27日以来,邱德甫等8个机组从国内多个机场飞到成都双流机场集结,再飞越喜马拉雅山脉至四面环山的异国机场,辗转装载、日夜兼程、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前一段任务。

尼泊尔发生强震以来,空军全力以赴做好中国受尼泊尔地震所影响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驻藏航空兵场站采取应急措施,及时开放相关机场,使运输机、直升机通畅起降,确保各类救灾物资顺利空运进藏。驻藏某指挥所成立抗震救灾应急分队,日夜兼程把帐篷、棉被等急需救灾物资转运到日喀则。

(《解放军报》2015年5月6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