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将举行“和平友谊-2015”联合军事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爱明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8-27 15:16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在发布会现场。中国军网记者 曹璇

中国军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李爱明)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发布消息,中马将举行“和平友谊-2015”联合军事演习。

杨宇军说,根据年度交往计划,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军队将于9月中下旬在马六甲海峡及其附近区域举行代号为“和平友谊-2015 ”的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的课题是“联合遂行非战争军事 行动”,课目包括联合护航、联合搜救、联合解救被劫持船只 、实际使用武器、人道主义援助与救灾行动等,目的是深化中马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两军防务交流合作,提高共同应对现实安全威胁、共同维护地区海上安全的能力。

根据演习任务需要,中马双方将组建联合特遣指挥所,带领两军陆、海、空精锐力量参演。其中,中方有1160人,主要装备包括驱护舰2艘、医院船1艘、运输机4架、舰载直升机3架。这次演习是中马两军举行的首次实兵联合演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