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夏威夷参加“环太”军演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刘航
2016-06-30 15:30

中国军网北京6月30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在回答记者关于“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最新情况的提问时表示,中国海军153舰艇编队已于当地时间6月29日抵达美国夏威夷,下一步,中方将参加“环太”演习港岸阶段的相关活动。

记者:“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即将拉开帷幕,美五角大楼曾表示,此次军演是各参演方建立和保持合作关系的一个机会,对于维护航道安全和海洋安全至关重要。请问对此作何回应?并请介绍军演的最新情况。

吴谦:中方重视参与“环太-2016”联合军事演习。我们认为,参演有助于锻炼提高我海军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能力 ,也有助于深化中方与有关国家海军的专业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中国海军153舰艇编队于当地时间6月29日抵达美国夏威夷。下一步,中方将参加“环太”演习港岸阶段的相关活动,主要包括演习协调会、野外远征作战演练、援潜救生桌面推演、法律研讨交流和文体比赛等。7月12日起,153编队将按计划赴夏威夷附近海域参加海上实施阶段的演习,我们将适时发布有关信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