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俄联演课题为海上联合防卫行动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6-08-25 15:17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 李爱明 摄

中国军网北京8月25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9月份中俄将在南海有关水域举行军演的事情,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此次联演的课题是“海上联合防卫行动”。联演的进一步情况,我们将适时发布信息。

有记者问,上个月记者会披露了9月份中俄将在南海有关水域举行军演的事情,请问有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发布?双方参演兵力是否已经确定?另外有媒体报道称,演习中将有联合登陆相关方面的演练。请予以证实。

吴谦表示,8月16日至21日,中俄双方在湛江举行了“海上联合-2016”联演的第三轮磋商,就演习的实施计划、通信保障、后勤保障等具体安排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还勘察了演习有关的场地和设施。此次联演的课题是“海上联合防卫行动”。联演的进一步情况,我们将适时发布信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