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菲两军关系历经山重水复,期待柳暗花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6-10-27 15:10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李爱明 摄

中国军网北京10月27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表示,近段时间以来中菲两军关系虽然历经山重水复,但是我们期待迎来柳暗花明。

有记者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期间和中方达成一致,将就南海问题回到对话磋商的轨道,请问对此有何评价?

吴谦说,我想从军队的角度,特别是中菲两军关系的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中菲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两国军队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排除干扰,管控分歧,积累互信,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如果你需要我评价一下近段时间以来的中菲两军关系,我想说的是,虽然历经山重水复,但是我们期待迎来柳暗花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